三无三无三无小号🎶

是南通混邪人,但别向我开炮 最近润去墙外了

空间里写的搬一下

假装是外网旧文翻译belike:

悠的母亲有着和她的弟弟一样锐利的目光。很明显,这项特质也被她的儿子所继承。

“你们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她问。

悠迟疑了一下,但没抗拒回答。“我相信他喜欢我,但我不确定。”

母亲诧异地抬高一边眉毛。“你真的变了,”她说,“在以往,你不会在我面前说出这么狂妄的话。”

他笑了,而她看得出这笑容是真心实意;并非来自于对于与母亲谈论出柜这一事实的尴尬。

“我不觉得这是狂妄,妈妈。”悠说,带着一贯沉稳的口气,“事实上,我只是认为,我之所以成为今天的我,和阳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那他又怎么想呢?”她追问,“在我看来,你目前不过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未来的事情。”她低头喝了一口茶,在雾气飘渺中观察她儿子的反应——依然平静得令人失望。

“……我已经想了很多,很多遍,妈妈。”悠诚恳地答道。他甚至眼睛都不多眨一下,这让问题的发出者没了些许信心。“我们之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以至于我没有信心能和您讲清楚——但至少有一点我能够确定。”

“是什么?”

“如果您问他‘是谁让你成为了今天的你’,妈妈,”悠不假思索地说,“他的回答一定是我。”

母亲哑口无言;可儿子也并未像其他所有的青春期的儿子一样露出类似战争胜利的士兵那样狂喜的表情。这让她欣慰又头疼。

“悠,我得承认你的确已经是个大人了……”她斟酌着措辞,却不知道如何继续。在这一瞬间她突然彻底失去了所有反对的动力。

爱不过是一时的激情,她漫长的婚姻早就证明了这一点,也因此她并不为此担心;然而信任却永远是爱滋生的温床。那亦或是壁炉里的薪柴——只要有一点火星,就总能燃起大火。

她回忆起小时候自己失手点燃屋后秋日的落叶。没错,起源不过是一次失误,然而结局却难以预料。

她有预感,她错过了儿子最关键的一年。柴堆已经被架好,油料也已经被撒上;然而那个男孩儿究竟是点火的人还是一颗火星,此刻去探寻已经毫无意义。

tbc(假的没有tbc)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